第四届微流控细胞分析学术报告会 点击进入>>

English

测试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测试服务

高分辨电喷雾-四极杆/飞行时间串联质谱

(MicrOTOF-Q)

基本功能:MicrOTOF-Q 为校内唯一的一台能够测定化合物精确质量数的高分辨、高灵敏度质谱仪, 同时具有同位素分布模式匹配和二级MS/MS功能, 是化合物分子量准确测定、化合物元素组成分析和结构推断的强有力手段。

应用领域:3000Da以下极性、弱极性化合物的分子量测定和分子式推断, 完整蛋白质大分子的分子量测定。

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

(MALDI-TOF Autoflex)

基本功能:软电离有机质谱,通过样品与基质共结晶的方式,基质分子吸收激光能量,样品解吸附,使待测分子不产生碎片。非挥发性和热不稳定性生物大分子解吸离子化的问题,是分析难挥发性和热不稳定性大分子的重要手段。非常适合样品量小、浓度低的生物样品测定,所需样品量一般在50微升以下。

应用领域:复杂体系中的多肽、蛋白质混合物的分析与鉴定,有机染料、多糖、聚合物等大分子化合物的分子量快速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GC/MS-QP2010)

基本功能:批量样品处理、电子轰击EI电离和CI 负化学电离模式, Nist database 数据库。易挥发性混合有机物的定性,定量分析。化合物分子式的确定。

应用领域:适用于挥发性环境污染物、食品中农药残留、中药挥发性成分等复杂样品的分离、定性与定量检测。

高效液相色谱仪

(HPLC)

基本功能:型号LaChrom Elite HPLC(紫外检测器和荧光检测器),型号Chromaster HPLC(示差折光检测器和荧光检测器),型号LaChrom Ultra 超高速液相色谱仪(紫外、荧光和二极管阵列检测器)。

应用领域:检测许多主要物质如蛋白质、核苷酸等;用来检查激素生物碱,维生素等各种能产生萤光药品的物质。应用于多核芳烃,霉菌毒素,色素和生物活性物质等的分析测定。示差折光检测器可用于检测聚合物、糖、有机酸和甘油三酸酯等。

液相色谱离子阱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

(LCMS-IT-TOF)

基本功能:十级质谱的能力;同时做到高分辨率、高质量精确度和高灵敏度;自动MS/MS分析,自动切换从MS 到MSn的测定;分子式预测软件Formula Predictor;蛋白鉴定软件ProteinLayer;代谢物鉴定软件MetID。

应用领域:有机小分子的结构分析,中药成分鉴定,食品,香料,农残,生物大分子的蛋白质组研究,包括多肽的一级从头测序,蛋白质鉴定,转录后修饰,复杂糖蛋白的分析等,其中未知化合物分子式预测是其最有特色的功能。

AXIMA Performance-MALDI TOF/TOF

(MALDI-TOF)

基本功能:AXIMA-TOF2质谱,是一台高能对碰撞诱导解离(CID)的MS/MS仪器,对生命科学实验室能够进行的分析类型进行了拓展。

应用领域:蛋白质、多聚物、寡核苷酸链、SNPs、代谢中间物、脂质、碳水化合物以及各种小分子。该高能CID能够有效提高分析对象的碎片化程度,最大化曲域反射器技术。离子门控技术则能够提供优秀的先行离子分离解析度,有利于对复杂混合物的分析。通过使用完全无栅栏离子通道和选择氦气作为碰撞气体,能够使粒子散射现象得到最小化控制。

测试流程:

联系人: 李海芳                                   

地址:   清华大学分析中心理科楼D-113室            

电话:   010-62797463                             

E-mail:  lihaifang@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