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微流控细胞分析学术报告会 点击进入>>

English

组内动态 - 组内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组内动态
2019年10月26日 热烈祝贺张婉玲同学获得第十八届北京分析测试学会报告会暨展览会优秀报展奖

1572405490819612.jpg

    2019年10月23日至26日,第十八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将继续坚持“分析科学 创造未来”的方向,围绕“生命 生活 生态——面向绿色未来”的主题组织学术报告会,以更好的促进专家、学者及企业的广泛交流,提高我国分析科学的发展。

    本课题组博士生张婉玲的墙报“In situ monitoring of fluid shear stress enhanced adherence of bacteria to cancer cells on microfluidic chip” 荣获本次会议的优秀墙报奖。该研究设计了一组DNA探针,用于揭示在流体剪切应力下对癌细胞的微生物粘附现象。细胞和流体中的细菌接触时,宿主细胞膜蛋白的聚集增强,同时糖类和磷脂的聚集减弱。该研究不仅揭示了新的细胞机械转导机制。而且还提供了一种能够原位和动态指示细胞对机械刺激的反应的通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