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微流控细胞分析学术报告会 点击进入>>

English

组内动态 - 组内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组内动态
2019年10月26日 热烈祝贺张炜飞博士获得第十八届北京分析测试学会报告会暨展览会优秀报展奖

17601572493054.jpg

    2019年10月23-26日,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北京分析测试学会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展会同期共设立10个不同领域学术分会以及多个论坛报告,每个分会及论坛邀请了10-50位科学家分享各自最新研究成果,交流谈论本学科领域前沿技术、新方法,吸引了各界学者、行业相关从业高层积极参会。

    本课题组博士后张炜飞的墙报“Inkjet Printing Based Droplet Generation for Integrated Online Digital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荣获生命科学中的分析技术分会墙报奖。该研究建立了一种基于喷墨打印技术的在线液滴数字PCR方法,通过喷墨打印技术产生可控大小的液滴,使其每个液滴反应单元至少包含1个拷贝分子;随后将液滴以稳定分散体形式引入毛细管连续流动式PCR扩增系统;最后通过激光诱导荧光检测器对扩增后的液滴进行荧光信号的检测和计数。这种方法显著降低了实验试剂的样品量和避免发生样品污染;提高了实验的操作的简易性,为在线全自动化的数字PCR提供了新的方法。